每日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有确诊病例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第三次复阳,主要原因有两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8:21

    每经编辑 步静

    8月14日下午,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介绍:此次乌鲁木齐疫情具有复杂性,传播速度快,在第一个14天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人数增加较快,同时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多。造成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的状况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新冠病毒感染后,病毒主要侵袭在肺部,产生的炎症堵塞了肺部气道,病毒暂时排不出来,而鼻咽部的病毒很少,则难以采集到病毒;二是病情的变化和采样的时间问题,患者的病情进展快慢不同,采样时机以及时间间隔也会影响到检测结果。

    文国新表示,不能仅仅依靠实验室的结果,还要结合流行病学和临床表现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有明确的流行病学暴露史,又有临床症状,一次或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不能简单的判定为未感染,可能是假阴性,需要重复采样检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资情报|“割声”一片:“孙哥”连续2日踩坑一股;方新侠昨日买入两股今日双双被闷杀!

    下一篇

    彤程新材: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80亿元,同比下降22.8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