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春莹发推“尴尬”对比: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福奇却收到死亡威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7:46

    每经编辑 步静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做了个“尴尬”对比:中国的钟南山院士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而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而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却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

    “中国版福奇、钟南山院士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是第一个发出(新冠病毒)人传人警告的人。福奇博士却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我们很难过。”华春莹在推特上写道。

    日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其中,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资深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一度成为白宫抗疫工作的“领头人”,然而在得到关注的同时,福奇和他的家人也遭到死亡威胁,甚至需要安保专家来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海外网)

    (图片来自:每经记者 王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提醒!经悉尼转机搭乘南航航班至广州的旅客注意了,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布一条重要通知

    下一篇

    喜报!铁汉生态:中标雄安新区1.97亿元工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