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今日在港发行300亿元央票 中标利率2.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6:43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13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票200亿元,1年期央票1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为2.70%。

    央行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央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踊跃参与认购,投标总量约624亿元,接近发行量的2.1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具有较强吸引力,也体现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五次发行央票。具体看来,2月13日,央行招标发行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中央银行票据,共计300亿元,其中第一期为3个月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人民币200亿元,第二期为1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60%;

    3月26日,央行招标发行2020年第三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19%,期限六个月;

    5月14日,央行招标发行2020年第四期和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第四期发行量为200亿元,第五期发行量为100亿元;

    6月23日,央行招标发行2020年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为100亿元。

    据悉,2018年11月以来,央行逐步建立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的常态机制。本次发行为到期滚动发行,发行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余额仍为800亿元。

    央行票据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可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央行表示,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稳定持续发行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离岸市场投资者需求,完善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促进离岸人民币货币市场发展,以及带动其他发行主体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每经记者注意到,Wind数据显示,周四(8月13日)香港银行间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HICNH隔夜)为2.288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7.16个基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消息!*ST中绒: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744万元,同比增长101.29%

    下一篇

    浦江中国发布正面盈利预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