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部分平台开通会员默认自动续费,有用户“被自动续费”到2099年;国之重器“天眼”被注册为烟草商标?控烟协会呼吁严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5: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部分平台开通会员默认自动续费,有用户“被自动续费”到2099年

    据中国青年报,今年5月,南宁的陈先生在电视上开通了一个15元包月的VIP影视会员。开通时,他并没有留意到这个套餐有自动续费的提示。直到第二个月交电话费时,陈先生发现莫名其妙多扣了一笔钱。他联系手机运营商的客服,经查询才发现是这个视频套餐仍在收费。让陈先生哭笑不得的是,在取消续费时,订单信息显示,连续包月的有效期到2099年12月31日。“还好我发现得早,不然79年之后都不在人世了,这笔钱还得交。”目前,一些商家在自动续费问题上,往往存在以下几种套路:一种是自动续费成了默认选项;另一种是商家限制消费者的选择;还有一种则是打着免费试用或1分钱体验30天的幌子,诱导消费者加入连续包月协议。

    2丨国之重器“天眼”被注册为烟草商标?中国控烟协会呼吁严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13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依法宣告“天眼”卷烟商标无效的呼吁书》。呼吁书中说,据媒体报道,近来有一种“天眼”品牌的卷烟在贵州、云南等地销售,并引起公众热议和不满。坐落于贵州的“天眼”,是我国科学家历时22年才打造成的国之重器,将“天眼”作为烟草产品的商标显然是恶意“碰瓷”,让公众在情感与民族自豪感上难以接受。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强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云南中烟恶意抢注“天眼”商标事件,宣告该相关注册商标无效。

    3丨新发地市场监管所揭牌成立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8月13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发地所正式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加强新发地市场日常监管,同时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安排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从丰台区市场监管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经相关部门批准,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新发地市场监管所,14名干部职工即日全部到位,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4丨沪深成交额12个交易日来首次不足万亿元 为六周最低

    8月13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约为8428亿元,为12个交易日来首次落于万亿元水平之下,该成交额水平也为6月30日以来最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太热!特别热!湖北气象局一天内连发68条高温黄色预警

    下一篇

    商务部: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