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连连续一周无新增确诊病例!大连湾街道12个社区(村)将逐步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4:5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大连发布8月13日消息,8月13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集中发布。

    邀请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大连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成,就目前大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当前,大连已连续一个星期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出院人数已过半数,全市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整体态势得到不断巩固。

    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疫情平稳并不等于战疫结束,这场抗疫大考还未到真正的交卷时,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早恢复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8月12日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1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51例(其中轻型病例8例,普通型病例42例,重型病例1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9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11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3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6例,大连湾街道居民1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者感染者密接1例)。

    今天下午13:30,我市又有5个确诊病例和2个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至此,我市累计46个确诊病例和20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66个患者出院。

    按照市委、市政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要求,我们对大连湾街道核心区外围12个社区(村)未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12个社区(村)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排查,排查结果均为阴性。

    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并征求了国家和省疾控专家意见,12个社区(村)有序逐步解除封闭,并继续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壹传媒再跌超40%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