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英国苏格兰地区一火车脱轨致多人重伤;央视评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俄卫生部长:外国同仁对俄新冠疫苗的批评毫无根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1: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英国苏格兰地区一火车脱轨致多人重伤,高官:事件极为严重

    据新华社,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12日说,一列列车当天上午在苏格兰阿伯丁以南斯通黑文镇附近脱轨,事故造成多人重伤。央视网此前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上午,位于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发生火车出轨事件,事发现场现场浓烟弥漫。目前救援人员与车辆已经赶往现场。目前尚未有伤亡人数报道。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这是一次“极为严重的事件”。

    2丨央视评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正在被通缉的“乱港分子”头目罗冠聪,近日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人在英国,心系香港”。原本这句在大部分香港市民眼中纯属“虚伪”的说法,竟然得到了林夕的正面回应。林夕自认为正在做着的“光荣”的事,却是大多数香港市民眼中的“污点”。许多香港网友称这是“精神病患者送给逃犯的一首歌”,批评林夕“用扭曲事实的心写出的歌词”“不写暴徒的恶行,眼盲心更盲,仍然要歌颂暴力”。我们也不禁要问:成功的作词人林夕,难道真要在这条“带偏别人也毁掉自己”的错误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3丨八达岭长城景区明日起暂停开放

    八达岭长城8月12日发布关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含水关长城、古长城)和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停开放的公告 ​​​​。

    4丨俄卫生部长:外国同仁对俄新冠疫苗的批评毫无根据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8月12日,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在俄首款已注册新冠疫苗的发布会上表示:“外国同仁们显然感觉到俄罗斯制剂具有一定竞争力、竞争优势,他们试图表达一些意见,我们认为,这绝对是毫无根据的。”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疫苗将在两地开始生产,分别是加马列亚研究中心和俄疫苗生产商Binnopharm公司。穆拉什科强调,俄罗斯的疫苗具备一定临床知识和数据,研制新冠疫苗的平台也是经过了充分研究,可以保证安全。

    5丨天津倡导餐饮商家推行半份菜,适当奖励“光盘就餐”的顾客

    据天津日报,8月12日,本市餐饮协会和饭店协会分别向餐饮商家发出倡议,呼吁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行动起来,避免浪费行为。同时天津市商务局也将协同有关部门对学生餐,老年餐的相关标准进行修订,扩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范围。记者看到,两份倡议书中都提到了希望有条件的企业对“光盘就餐”的顾客予以适当奖励,鼓励顾客将剩菜剩饭打包带回家,并提供免费打包盒。科学设计宴会菜单,对于承接婚、寿宴的企业,要对提供给顾客的宴会菜单重新进行审核,调整超量菜品,适应消费需求。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播放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西证券上半年净利增长8% 投资业务收入下滑40%拖后腿

    下一篇

    一境外输入新冠患者治愈数月复阳,在上海就医时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