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券商“组团”参与同行定增:国信证券近150亿定增四券商浮盈超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0:2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国信证券定向增发终于靴子落地!8月12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已成功向10名特定投资者实施定向增发,发行数量合计为14.12亿股,定增价格为10.62 元/股。其中,同行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和东海证券均参与了认购。

    这已经是近期券商第三次“组团”参与同行定增认购。前期第一创业、中原证券的定增也因获得同行认购而引发市场关注。无论初始目的如何,低廉的定增价格给参与其中的券商带来了不菲浮盈。

    四券商认购1.03亿股 浮盈超过3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参与国信证券定增的十名机构投资者分别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配4.74亿股(金额50.29亿元)、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配2.37亿股(金额25.15亿元)、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获配7485.88万股(金额7.95亿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配4.57亿股(金额48.5亿元)、华融资产获配4708万股(金额5亿元)、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1977.4万股(金额2.10亿元);四家券商中,中金公司获配3766.48万股(金额3.99亿元)、中信建投获配2636.53万股(金额2.79亿元)、万和证券获配1977.4万股(金额2.10亿元)、东海证券获配1976.93万股(金额2.10亿元)。

    上述十家参与定增的机构中,除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合和、华润深国投信托外,锁定期均为6个月。以国信证券8月12日最新收盘价每股13.55元计算,十名机构定增者浮盈率已经达到27.59%,合计浮盈高达41.37亿元。四家券商合计认购1.035亿股,浮盈达到3.03亿元。

    中信建投、中金公司连续参与三次券商股定增

    近期,券商定增、同行抬轿成为热门。7月20日,第一创业公告完成定增,定增价格为每股6元。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浙商证券参与了认购。7月31日,中原证券也公告完成定增,定增价格为每股4.71元,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和国信证券参与了认购。

    也就是说,中信建投、中金公司连续参与了三次券商定增认购。

    其中,对第一创业,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均认购3333.33万股,认购金额约2亿。对中原证券,中金公司出资4.3亿元认购9100万股,中信建投出资1.2亿元认购2600万股。

    以第一创业最新收盘价每股10.18元、中原证券最新收盘价每股5.76元与国信证券每股13.55元计算,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连续参与三次同行定增,各自浮盈分别高达2.44亿元和3.45亿元。

    尽管上述券商参与同行定增的入股比例不高,但无疑低廉的入股成本、相对较短的锁定期(6个月)为它们提供了收益护城河。其背后也折射出行业本身对资本市场改革改变行业面貌带来的期待。

    国开证券指出,近期资本市场改革相关的多项政策红利持续落地,包括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参一控”限制拟放宽等。证券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改革周期,自上而下的监管改革和自下而上的业务探索共同保证了行业进入长期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在新的改革周期中,大型券商将更多地受益于政策红利,业绩的确定性更强,其核心地位还将进一步巩固,未来也将为行业创新转型提供示范作用。看好龙头券商的长期价值,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仍有多家券商的定增计划还在路上。如西部证券4月2日公布拟定增不超过75亿元、浙商证券5月20日公告拟定增不超过100亿元等。此外,爱参与定增的中信建投,其拟定增不超过130亿元已经获得了证监会批准,只待最终发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落地

    下一篇

    注意!富春股份: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约276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