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特朗普称疫情大流行后与中国领导人关系出现裂痕,外交部回应;新契税法来了,买房要交更多契税?并没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8: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特朗普称疫情大流行后与中国领导人关系出现裂痕,外交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8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暴发之后,他同中国领导人的关系出现裂痕,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通话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一贯主张世界各国应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不应将病毒标签化、政治化,向中国“甩锅”、推责赶不走病毒,救不了病人。中美之间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各层级、各领域是可以沟通,也是有沟通的。

    2丨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暂停与德国、法国移交逃犯协定

    据人民日报,香港特区政府12日宣布,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已于今日分别向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及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逃犯的协定》,以及搁置正待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协定》。

    3丨新契税法来了,买房要交更多契税?并没有

    据第一财经,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将于明年9月1日施行。一些房地产中介开始鼓吹,新契税法税率调整为3%~5%,之前1%、1.5%的购房优惠契税税率将成为历史,明年9月1日买房成本将增加。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告诉第一财经,这显然是对新契税法的误读,事实上新契税法基本平移了现有的契税暂行条例,法定税率并没有调整,而且1%等优惠税率还会继续延续,购房者不会比之前交更多的税。

    4丨第一弹APP22人被批捕:擅自上传大量海外影视侵权视频,非法获利3418万元

    据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消息,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对22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经查,自2019年开始,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第一弹APP为平台,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经司法审计鉴定初审,斯干公司通过第一弹APP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6亿 恒瑞医药遭净卖出7亿

    每经AI 8月12日讯,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6.38亿。恒瑞医药净卖出6.96亿,牧原股份净卖出4.16亿,歌尔股份净卖出3.86亿,格力电器净卖出3.61亿。复星医药、东方财富、智飞生物等获逆势净买入,分别净流入4.3亿、4.7亿、3.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广核新能源7月发电量同比减少12.2%

    下一篇

    亚厦股份:亚厦控股有限公司解除质押约486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