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文旅部:剧院观众不得超座位数50%;00后大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发射并回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2: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涉及东航、阿联酋与斯里兰卡航司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12日消息,8月11日,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2丨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

    每经AI8月12日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3丨国家卫健委:各地要开展农贸集贸市场风险大排查

    8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开展农贸集贸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大排查。指南要求,农贸市场要建立产品溯源制度。市场开办者要督促场内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溯源管理制度。禁止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无合格证明材料的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4丨00后大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发射并回收

    据中新社,在南京,有位大一男生,选择在这段特殊时期自制火箭发射成功并回收。火箭的设计者名叫刘上,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早在初中时,刘上就已发射过自制火箭,了解到他在航天科创方面的热情后,学院联系了相关领域的教授对他进行科创指导。当谈到最终目标时,刘上说:“我的最终目标是用火箭送快递。”

    5丨8月12日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99%,创业板指大跌3.71%,贵金属、航天航空板块领跌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8月12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66.51点,跌幅为1.99%,报收3273.78点,成交额3097.69亿元;深证成指下跌395.26点,跌幅为2.94%,报收13071.01点,成交额3895.8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99.66点,跌幅为3.71%,报收2589.04点,成交额1300.67亿元;沪深300下跌100.58点,跌幅为2.15%,报收4581.2点,成交额2155.9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民航机场2.48%。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6.76%、航天航空-6.2%、船舶制造-4.93%、医疗行业-4.45%、有色金属-3.5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奥士康:控股股东北电投资质押约234万股

    下一篇

    官方通知!剧院等演出场所应严格限流: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