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真实剧情是这样?雷军首谈和董明珠赌约背后:台下说好赌1元变台前10个亿,很后悔打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22:35

    每经编辑 王鑫

    11日晚,小米十周年,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发布公开演讲。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在演讲中,雷军首谈和董明珠赌约背后的故事:

    我干了很多蠢事,比如,和董明珠打赌,2013年我们被选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编导在后台和我俩说,你们能不能热闹一点?我说,可以呀,和董明珠打个赌,就赌1元。可一上台,董明珠说要赌就赌10个亿,我当时就蒙了,董总怎么不按剧本走呀,这10个亿肯定一下子成为社会话题。这以后,董总隔三差五关注小米,之后我就成了网红,只要我和董明珠出现,媒体全是盯着我俩拍。

    雷军表示,五年内的赌注是输了,但是第六年我们赢了。后来很后悔,为什么要和董大姐打赌?现在反思是因为2013年的小米如日中天,信心爆棚敢跟格力比了,不能太盲目自信。格力是一家非常优秀的老牌制造企业。

    二人的赌约要追溯到2013年的时候,当时,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雷军与董明珠同台获奖,并打了一个为期5年的赌约,赌的是小米营收能否超过格力,雷军认为能超过,董明珠认为没可能。

    去年4月,随着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财报,两方的赌约也随之结束。2018年,格力电器营业总收入为2000.24亿元,小米集团全年营收为1749亿元,从这方面看,毫无疑问,董明珠取得了这场赌约的胜利。但如果从这五年的增幅来看,小米营收增幅达6.6倍,利润增幅为24.8倍,远高于格力,也可以视为雷军的成功。

    不过,董明珠之后明确表示赢得赌约的10亿元不要了,并在2019年8月的中国质量协会40周年纪念大会上喊话:“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还想再跟雷军赌五年。”对此,雷军随后回应:“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进入2019年,小米的营业额开始反超格力。第一季度,小米实现营收437.56亿元,同比增长27.2%;而格力第一季度的营收为405.48亿元,同比仅增长2.49%。小米营收反超格力32亿元。而在整个2019年,小米营收达到2058亿元,而格力的营收为2005亿元,小米首次实现了年度反超。2020年一季度,小米营收继续领先格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消息、北京商报、中国新闻网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封面图片来源:雷军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上市公司“炒股”之最? 宁德时代拟最多投190亿元搞证券投资

    下一篇

    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