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普京透露女儿接种新冠疫苗细节:已产生抗体;武汉餐饮协会倡议:10人进餐只能点9人菜;阿坝州两旅游大巴车被飞石砸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21: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普京透露女儿接种新冠疫苗细节:曾连续两天发烧,已产生抗体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宣布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他同时表示,自己的一名女儿也参与了临床试验。据塔斯社11日消息,普京在当天的政府会议上透露,女儿在接种疫苗后身体出现了反应,目前已经有了高水平抗体。“我的一个女儿接种了疫苗。从这个意义上说,她参加了试验。女儿首次接种疫苗后发烧至38度,第二天的体温有37度多。“普京说道。俄总统还称,女儿注射第二针疫苗后体温也略有上升,之后一切变得正常,“她感觉很好,抗体水平很高”。

    2丨武汉餐饮协会倡议N-1点餐模式:10人进餐只能先点9人菜

    为巩固2013年以来武汉光盘行动的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所有的餐厅发出如下倡议:一、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二、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三、所有餐厅为顾客服务,必须以节约的原则作为前提,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体现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四、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坚决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继续贯彻《武汉餐饮恢复堂食细则》,确保进餐顾客的生命安全;五、继续倡导文明新风,实施公筷公勺,为顾客的文明进餐提供便利条件,避免顾客进餐中的交叉感染,餐厅全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提供服务,保证顾客吃出健康来;六、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执行长江、汉江禁渔规定: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汉江鱼。

    3丨雷军谈Are you ok:自己英语没学好,不是武大没教好

    11日晚,小米CEO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中称:小米在国际化路上,有坎坷,也有欢乐,2015年在海外发布会上一次临时安排的招呼,我成了B站灵魂歌手。我还没回国,“Are you ok”已经上了热搜,我从此需要到处解释,武汉大学是正规大学,是我自己英语没学好,不是武大没教好。

    4丨阿坝州两旅游大巴车被飞石砸中

    据新华社,记者11日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受降雨天气影响,8月11日7时左右,两辆旅游大巴车行驶至国道544线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时,突遇山石垮塌,车辆被滚落的飞石砸中。经初步核实,已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据了解,被飞石砸中的两辆旅游大巴车车牌号分别为川U39237和川U67323。事故发生后,九寨沟县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救援和抢险,目前,受伤人员全部转移至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介绍,目前事发路段道路已抢通,恢复了车辆通行。九寨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汛期雨水密集,当地将再次组织人员对地灾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车辆和游客安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义乌第二大富豪“丁氏兄弟”没落 两人涉嫌金融犯罪被查,其中一人已被刑拘

    下一篇

    软银扭亏为盈!2020第一财季净利润1.26万亿日元,孙正义在步步破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