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蔚来李斌:汽车行业不是赢者通吃,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都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5:26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在8月11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中,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别看特斯拉市值超过了丰田,但市占率还是很低的。汽车行业不是赢者通吃的行业,这也给了蔚来这样的创业公司和传统企业更多机会。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在李斌看来,从产品形态的角度而言,智能电动汽车取代传统汽车的速度正在加快,智能化是未来汽车的重要标签,而电动化汽车则是智能化的最佳载体。

    10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再谈论汽车,一定是智能电动汽车,而且一定是纯电的。”李斌认为,电动汽车产品的终极形态会在未来3~5年内出现,就产品层面而言,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会比想象得更快。

    不过,李斌认为,产品的变革速度不等同于企业的迭代速度。“汽车行业的自有规律相对较慢,比如在研发销售周期和销售服务网络拓展方面。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更替迭代速度不会那么快。”李斌说。

    此外,李斌表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传统车企还是“中流砥柱”般存在,而诸如蔚来汽车这样的创新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蔚来占据的市场体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李斌表示,尽管在市值上蔚来汽车已追赶上传统车企,但在市场份额及产品销量上还有不小差距。

    在李斌看来,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创新公司,唯有认识到转型的必要性,才能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创新和变革是永恒的,管理和创业都没有定式,但不试不动肯定是坐以待毙。”李斌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

    发改委:拟鼓励整车生产企业回收旧零部件进行再制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