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乘联会:7月乘用车销量创近两年来最大月度同比增幅;初级会计资格考试8月29日开始;黎巴嫩贝鲁特港口本周开始恢复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4: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乘联会:7月乘用车销量创近两年来最大月度同比增幅

    8月11日,乘联会披露,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9.7万辆,同比增长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7月相比6月的零售下降3.7%,较2011-2019年的历年平均7月环比增速下降7%的正常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呈现淡季不淡的消费走强态势。1-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930.9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18.5%,较1-6月累计增速提升4个百分点。乘联会称,7月电动车高端化趋势明显,特斯拉以1.1万辆仍保持纯电第一,但比亚迪新能源总体销量达到1.4万辆,回归新能源第一。

    2丨初级会计资格考试8月29日开始,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

    8月11日,财政部会计司表示,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将在8月29日至9月4日,9月9日至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2020年度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将在9月5日至7日进行。为给考生进出考场、考场消毒预留较充足时间,对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在保持考试题型和总分不变的前提下,相应调减相关科目试卷题量。

    3丨钱学森科技大学正在筹建中,地点湖南浏阳,名字暂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近日发布的《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在“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部分提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支持区域内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行动计划明确,相关工作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市县人民政府负责。

    4丨四川雅安:暴雨已致6人死亡5人失联

    据四川省雅安市应急管理局8月11日消息,截至中午13时,此次暴雨已导致雅安6人死亡(全部在芦山县)、5人失联(雨城3人、宝兴2人)。8月10日20时—8月11日8时,雅安境内普降大暴雨,雅安市芦山县、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受灾严重,其余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灾害。

    5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本周开始恢复使用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当地媒体11日消息,黎巴嫩贝鲁特港口本周开始恢复使用。此次大爆炸致使港口12号仓库损毁严重,恢复工作恐需数年才能完成。但爆炸并未毁坏港口的集装箱码头,而码头承担着港口大约75%的工作职能,包括装卸货物和进出口业务。目前码头有13辆吊车可供使用。

    6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1日13时41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16度,东经105.06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男子朋友圈骂人,被罚朋友圈道歉10天,不能屏蔽任何人

    下一篇

    汽车拆解板块走强,2只个股上涨,天奇股份上涨9.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