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白宫附近发生枪击,特朗普疫情简报会一度被中断!美国近3个月枪支暴力事件猛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06: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早间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进行疫情简报会,在开始不到3分钟后,工作人员出现向特朗普耳语后,突然中断了简报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数分钟后,特朗普重新回到了新闻间。他表示在白宫外出现了枪击。特朗普说,目前局势已经被特勤人员控制住。他称,特勤人员开枪后,嫌疑人被送往了医院。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被带往地堡而是椭圆办公室。目前除嫌疑人外,没有人受伤。目前暂未有更多消息。

    芝加哥发生骚乱:13名警察受伤,100多人被捕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美国近期发生的第一起意外事件,据央视报道,芝加哥当局当地时间8月10日表示,芝加哥市包括高档购物区在内的多个地区在9日夜发生了多起抢劫及骚乱,造成了13名警察受伤,100多人被捕。

    据了解,包括酒店、商铺都成为了攻击的对象。警方称,“这不是一次有组织的抗议活动”,而是“纯粹犯罪事件”。在10日凌晨,一度有人向警察开枪,随后警方进行还击。芝加哥警方表示,目前将会在芝加哥市区加大警力部署,恢复正常时间另行通知。

    被捕者预计将面临包括抢劫、扰乱秩序、殴打警察等指控。芝加哥市长洛莉·莱特福特称,“这是毫无疑问的犯罪行为”。目前市政府启动街区保护的计划,确保本地治安。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猛增,枪支生意空前火爆

    据环球时报援引纽约邮报的报道,全美今年大规模枪击案连月来屡创新高。自诩“全美最安全大城市”的纽约,今年的治安状况也全面恶化,枪击案几乎在每一个市区内上演,现已造成942人伤亡。夏季尚未结束,纽约市本年度的枪击事件统计已经达到777起,超过了该市去年全年的总和——776起

    事实上,疫情期间全美枪支暴力事件都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自美国多地3月实施封锁以来,枪支生意空前火爆。截至4月底,美国路易维尔市和辛辛那提市的枪击事件比去年同期猛增82%和131%。

    另据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统计,全美大规模枪击事件近三个月来屡创新高:其中5月的大规模枪击案数量达到56起,是该项统计实施以来5月的最高值。而在6月和7月,全美大规模枪击案分别达到92起和76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钟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必将失败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47只个股,晶澳科技、八方股份、东方电缆增持比例靠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