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擒获涨幅近7倍大牛股西藏药业后,葛卫东又盯上了良品铺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20:14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随着前段时间西藏药业的暴涨、参与宁德时代200亿定增未能获配等一系列消息,葛卫东再度成了市场热议话题。近日,良品铺子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中显示,在6月到7月,本人极少露面也极少参于上市公司调研的投资大佬葛卫东亲自参与了良品铺子的调研, 一时间引起了投资者热议。

    葛卫东亲自出马调研

    近日,上市公司良品铺子发布了一份《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这份记录显示,在6月到7月的三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有多家机构参与了良品铺子的特定对象调研和电话会议。

    机构们就良品铺子在全渠道融合方面工作成果、公司各品类毛利及增速情况、公司的研发策略、公司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公司的竞争优势等方面做了一一提问。良品铺子也就公司发展历程、 公司战略、 产品研发、经营模式等内容做了一一详细介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3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参与的机构基本上都是实力雄厚的大型机构,比如大成基金、高盛高华 、天风证券、招商基金、混沌投资等。

    而值得注意的是,混沌投资此次出现了三人,分别是葛卫东、马中恕、徐泛函。

    在此前,葛卫东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几乎很少参加上市公司的调研。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葛卫东最近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是在2018年1月16日启明星辰的电话会议上,当时有上百家投资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

    屡屡擒获牛股

    资料显示,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8月成立于武汉, 12年来深耕华中,辐射全国,迄今已有逾2000多家门店遍布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西北等13省。东吴证券在良品铺子的研报中表示,“短期疫情影响,不改长期成长逻辑,我们仍看好休闲食品赛道整合空间,看好公司全品类、全渠道、优质品牌所带来的竞争力,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4.0亿/5.2亿/6.9亿元,同比增长17%/32%/31%,对应PE为 79/60/45倍,给予‘买入’评级。”

    “个人判断,这种出现在上市公司投资关系活动中,是表示了对调研公司的重视,良品铺子是典型的消费型公司,内循环的概念股,至于是不是看好基本面,还需要机构对调研信息结合市场的评估和判断,而且影响公司股价的因素除了基本面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广东展富资产总经理钟海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葛卫东是市场大佬,作为知名投资人还经常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其在选股时,极其看中基本面和成长性,重仓的股票基本上业绩这几年都实现了稳健增长。

    从今年一季报情况来看,葛卫东共位列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西藏药业、用友网络、兆易创新、科大讯飞、锐科激光。其中持有用友网络9269万股、兆易创新935.51万股、科大讯飞3622.15万股、锐科激光169.5万股。

    之后,在今年6月,在兆易创新43亿元的定增中,葛卫东从42名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中脱颖而出,一个人包揽了15亿元,一跃升至兆易创新第五大股东。

    之后,葛卫东再次展示了自己的资金实力。7月28日,消费电子龙头闻泰科技披露的定增认购结果显示,葛卫东获配5亿元。此次闻泰科技58亿元的定增,吸引了多达32名投资者申购,其中不乏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募,以及高毅等明星私募。最终,葛卫东等16名投资者获配。

    此外,葛卫东对于西藏药业的投资可谓是经典一战。早在2017年5月,葛卫东参与认购了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定增发行,其以每股36.48元的价格认购291万股,合计斥资1.06亿元。随后,葛卫东在2017年下半年增持西藏药业490万股,当年年末合计持股7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5%,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

    截至今年一季度,葛卫东对西藏药业的持股数量为781万股,占该股总股本比例为4.41%。西藏药业是今年市场的超级大牛股,从今年以来, 截至8月3日高点时涨幅达到了惊人的675.42% ,葛卫东在这一战中或许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滑!华录百纳: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4805万元,同比下降25.53%

    下一篇

    13万股民跌“哭”了!曾经的互联网“高富帅”股价暴跌96%,被48万手封跌停,还惊现一大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