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52个县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存量问题全部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6:3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0日,国新办就挂牌督战工作成果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挂牌督战工作,截至目前,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今年1月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挂牌督战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挂牌督战的范围是2019年底没有摘帽的52个县以及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的88个村和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1025个村,共1113个村。这52个县主要集中在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和新疆7个省份,1113个挂牌村集中在上述除宁夏以外的6个省份。这些县和村绝大部分都位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重,工作难度大,是剩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欧青平进一步指出,经过半年的努力,挂牌督战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52个挂牌县解决了15.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的问题。到目前为止,52个县贫困人口‘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的存量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退市大化: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下一篇

    安图生物:减持计划到期 股东Z&F INTERNATIONAL TRADINGL IMITED期间减持约51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