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肩负责任行稳致远 丽珠集团获MSCI上调ESG评级

    环球财富网 2020-08-10 12:50

    随着企业社会责任逐渐成为全球共识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上市企业的非财务指标日益受到社会关注。联合国全球契约与20余家大型金融机构提出了ESG概念,从企业的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指标对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行了评估,逐渐成为了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记者获悉,7月,根据全球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发布的ESG最新评级报告,丽珠集团(000513.SZ,1513.HK)ESG评级从B级晋升为BB级,其中在普惠健康、环境管理及人力资本发展议题的得分显著提升,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丽珠可持续发展管理成效的认可。

    据专业人士介绍,MSIC的ESG评级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三大主线,下分10个主题和37项细分议题,并会选择对行业有实质性影响的议题,评估企业的风险暴露程度与管理水平,其独立性、一致性和公开性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并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依据。本次丽珠MSCI ESG评级提升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社会价值和资本市场影响力,有望得到更多机构和投资者的垂青。

    值得一提的是,丽珠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强对ESG的重视,完善相关信息披露,同时也在不断改进ESG体系管理制度,该公司已经连续四年发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记者了解发现,2020年6月,丽珠成立了董事会下属ESG委员会,由该公司董事长担任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占多数,以进一步完善其ESG管治架构,促进其环境、社会及管治事宜的发展及落实。

    事实上,丽珠集团近年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在其环境保护方面就可窥一斑。早在2013年,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制订《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各方面评价企业的环保状态。政策出台后,丽珠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持续改进环境行为,2019年以来,该企业下属4家公司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3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充分肯定了丽珠在绿色生产、环境保护方面工作的努力。

    此外,丽珠集团还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政策,深入实施绿色生产,加强对生产过程中节能减排、废物排放处理的重视,并持续增加环保投入,升级完善环保技术。2018年2月,在工信部发布的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中,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树立了绿色制造先进典范形象,也彰显了该公司对环境保护、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视。

    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不断看重ESG的条件下,丽珠集团将继续加强对社会责任的重视,把企业发展置身于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中,同时继续推进创新研发,巩固深化一线创新药企的行业地位,向资本市场展示自身实力及发展潜力,估值有望加速回归,或将迎来千亿市值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下一篇

    7月CPI同比增2.7%,涨幅连升两月,这一指标时隔4个月后转正,未来物价还会继续涨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