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CPI同比上涨2.7% 略高于市场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11:19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8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关情况。

    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持平。1—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7%。

    从此次发布的数据看,7月份CPI2.7%的同比涨幅,要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6%的涨幅。与此同时,这也是CPI同比涨幅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涨情况。

    从分项数据看,食品价格成为本月CPI走高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0.2%,影响CPI上涨约3.07个百分点。

    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1.1%,影响CPI上涨约2.90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85.7%,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7.9%,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4.7%,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6%,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而多地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供给仍然偏紧;受不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

    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方面,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警搜查壹传媒总部大楼

    下一篇

    核电板块走强,47只个股上涨,中国核建上涨10.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