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美英澳新外长发表涉港声明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回应: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9:2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8月10日消息,8月9日,加拿大等国外长发表声明,再次对香港事务妄加评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香港一些人的言行突破法律底线,劣迹斑斑,香港选举主任对其参选立法会作出提名无效的决定,是严格根据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法律办事。

    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的法律漏洞,有利于使“一国两制”方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香港回归祖国后,《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已全部履行完毕。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与《中英联合声明》无关。

    加拿大等国外长的声明罔顾事实,居心叵测,玩弄双重标准,干涉中国内政,充斥着傲慢与偏见,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种行径只会破坏“一国两制”,损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我要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8月10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41点,报6.9649

    下一篇

    美华盛顿深夜派对枪案致1死20伤,现场或有数百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