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多天单日新增逾千例,日本研究机构澄清:日本流行毒株仅发生少量碱基变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5:4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针对日本《读卖新闻》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专家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这一报道是误报,实际上日本目前的流行新冠病毒毒株只是发生了少量碱基变异

    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称,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今年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主要是由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导致,但在5月下旬已暂时平息。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新冠确诊病例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对此,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病原体基因组解析研究中心主任黑田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上述报道是误报,随后他收到了很多要求确认相关研究详情的联络。从黑田诚向新华社记者发送的报告原文中可以看出,目前日本国内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只是在此前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基础上,进一步发生了6个碱基变异。这一发生少量碱基变异的毒株可能从6月下旬开始从东京向日本全国扩散。

    另据海外网,日本8日报告新增15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逾千例。针对当前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表示,政府将极力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以减少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日报道,8日,日本多个都府县新增逾百例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新增429例,大阪府新增178例,爱知县新增177例,福冈县新增150例,神奈川县128例,日本全国累计确诊47457例,累计死亡1058例。

    安倍9日在长崎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就政府是否会再次宣布紧急状态表示,“必须采取措施极力避免(宣布紧急状态),因为这会对就业情况和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安倍还表示,4月份的紧急状态对日本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据估算,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跌超过20%,为美国次信贷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为了更好的平衡经济和社会生活,政府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修改相关法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下一篇

    早财经丨美国客户爽约,金发科技近10亿美元口罩订单终止;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青海通报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多人被免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