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美国两周内近10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提供紧急现汇援助;黄鹤楼日接待量触及上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94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9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8月9日20时4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462112例,累计死亡病例722285例。

    2丨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提供紧急现汇援助

    据央视新闻,8月9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紧急援助黎巴嫩高级别视频协调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将为黎巴嫩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支持黎方救治贝鲁特港爆炸事件中的受伤民众,并向蒙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援助。

    3丨美国两周内近10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全美超33.8万名儿童感染

    据央视新闻援引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过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专家表示,目前许多孩子已经回到教室或者即将开始上课,增加对儿童的检测量十分必要。

    4丨日本新增确诊1351例,安倍称尽量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51例,累计确诊达48817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047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将尽量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5丨武汉“免票游”响应热烈,黄鹤楼日接待量触及上限

    据新华社,9日是武汉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票开放首个周日。当天,武汉市内景区人气爆棚,部分景区前排起百米长队。国家5A级景区黄鹤楼日接待游客量2.5万人次,达到了最大承载量的50%,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规定的上限,创“解封”以来新高。早上8点30分,黄鹤楼迎来当天首批免票入园游客。在黄鹤楼公园入口,游客现场扫码入园。中午12点,黄鹤楼公园及周边停车场泊位供应紧张,有的停车场一“位”难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新增确诊1351例,安倍:尽量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下一篇

    散户又站岗?嘉化能源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后“闪离”,股价已连续两个跌停,嗅觉灵敏大资金早已提前出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