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黎巴嫩大爆炸引发大游行!1名警察死亡、200多人受伤,示威者大呼“人民要推翻政权”,大爆炸已造成超6000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9 07:19

    每经编辑 赵庆

    法新社9日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时间周六(8日)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1名警察死亡、238人受伤。

    据报道,当天由多名黎巴嫩退役军官率领的数名抗议者冲进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该国外交部,并宣布其为“革命总部”。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当地时间周六(8日)发表电视讲话,他表示将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打破使该国陷入政治和经济危机的僵局。

    迪亚布说:“如果不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我们就无法摆脱这个国家的结构性危机。”他还补充说,将在周一(10日)提议对内阁进行早期民意调查。

    示威现场图 图源:推特

    据法新社稍早前报道,当地时间8日,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表达对政府在处理4日发生的大爆炸事故的愤怒和不满,大呼“人民要推翻政权”,称“这场毁灭整个城市并震惊世界的爆炸是黎巴嫩政府无能和腐败的直接后果”。他们向警方抛掷石块和棍棒,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进行驱散。而据英国天空新闻,黎巴嫩军方也已加入警方队伍进行支援。

    示威现场图 图源:推特

    黎巴嫩红十字会宣布目前有109名示威者受伤,其中22人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黎巴嫩卫生部的消息,8月4日发生的大爆炸事故已造成158人死亡,至少6000人受伤,另有21人失踪。

    荷兰外交部:荷兰驻黎巴嫩大使夫人因爆炸身亡

    荷兰外交部官方账号8日发文称,荷兰驻黎巴嫩大使的妻子在4日贝鲁特港口爆炸中受重伤,已于8日身亡。荷兰外交部说,55岁的大使夫人海德薇·沃尔特曼·莫利埃(Hedwig Waltmans Molier)事发时就在位于贝鲁特的家中,站在丈夫简·沃尔特曼大使旁边,于爆炸中被炸伤。荷兰外交部称,“她的逝世是外交部和国家的损失”,并对这一重大损失向家属表示哀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至少43名叙利亚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事件中死亡

    下一篇

    全面推出“山寨版TikTok”后,扎克伯格身家突破千亿美元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