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禁用TikTok是不正当经济竞争;美国阿拉斯加以南海域发生5.4级地震;大连两中风险地区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21: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美国禁用TikTok是不正当经济竞争

    据央视,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国禁用TikTok的相关评论。评论表示,美国对社交媒体TikTok采取不合理的限制性行动,违反了美国的国际义务,包括确保自由和广泛传播所有形式的信息,确保受众自由选择信息来源,并促进在这一领域的相关合作。评论强调,美国当局的行为违背自由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则。他们试图将放肆打压中国竞争对手的行为正当化,并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意图对其进行吞并。这一图谋极度厚颜无耻。

    2丨辽宁大连两中风险地区解封

    据央视新闻8日晚间消息,7月22日大连市发生新冠疫情,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出现确诊病例,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7月25日将其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上述两个地区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经社区组织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及疾控专家评估意见,已符合解除区域封锁条件,可自行解封。

    3丨世卫组织:美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000万

    据新华国际,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6时),美洲地区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54118例,累计确诊10135322例。美洲地区被世卫组织认为是一个新的疫情“震中”。世卫组织数据显示,自7月9日以来,美洲地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每天都在1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7月24日超过800万例,7月31日超过900万例。美国和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与累计死亡病例数均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二位。

    4丨突发!美国阿拉斯加以南海域发生5.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0时5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北纬55.01度,西经158.40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5丨全球黄金ETF持仓量7月份增长166吨

    据新华社,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数据,今年7月,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持仓量增长约166吨,至此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升至3785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大连两中风险地区解封

    下一篇

    华为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市值超3.7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