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林郑月娥:会主动注销她仍有效的美国签证;万科高级副总裁:90平米的万科房主有36%是90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8: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林郑月娥:会主动注销她仍有效的美国签证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8日)表示,批评美国公开官员个人资料但内容出错,反映办事粗疏,又指她访美签证有效期到2026年,既然本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林郑月娥又指,负责的美国官员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

    2丨大连地铁回应一老人无健康码乘地铁受阻

    据大连地铁微信公号8日消息,7月28日早7:50左右,地铁12号线旅顺站,一位老人在通过地铁安检处时,安检人员要求其出示个人健康码或疫情通行证,该乘客未能提供并执意进站。安检人员见状追上乘客进行劝阻,该乘客当时情绪激动。站务人员立即赶来与乘客解释,现在疫情期间必须出示相关有效证件方可进站乘车,该乘客自称听力障碍。在此过程中,该乘客情绪更加激动,随后工作人员联系站内警察,警察了解事情经过后,与这名乘客讲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该乘客表示自己当时情绪激动,并对此行为作出道歉。疫情当前,车站工作人员加强管理是对的,但是车站工作人员工作的方式方法不妥当。第一,工作人员未说清楚进站查验健康通行码的有关规定;第二,针对特殊人群服务不到位。

    3丨 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意见 促进科幻电影发展

    据国家电影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把创作优秀电影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若干意见》提出了对科幻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特效技术、人才培养等加强扶持引导的10条政策措施,被称为“科幻十条”。

    4丨张文宏:新冠治疗中仅重症使用抗菌药物

    据澎湃新闻,8月8日,张文宏医生在出席2020耐药革兰阴性菌论坛时称,新冠治疗中轻症患者不使用抗菌药物,仅重症患者使用抗菌药物。我们反对在没有任何的药品监测,再随意地使用限制性的抗菌药物。

    5丨万科高级副总裁:90平米的万科房主有36%是90后

    2020年8月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关于当下客户购买的特点,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表示,其中90平万科房主中有36%都是90后,年龄并不是区分购买力的重要动因,更多的是实力差和需求细分;女性购房群体显著增加,独立女性的产品需求增长;兴趣爱好圈层化;从美好生活向往到专业解决方案;新的服务体验被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连地铁回应一老人无健康码乘地铁受阻:方式方法不妥当

    下一篇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因涉腐败被起诉:高官挪用公款豪华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