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去世,中国驻美大使馆表示哀悼: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08:09

    每经编辑 赵庆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6日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5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7日在一份白宫声明中对斯考克罗夫特的去世表示悲痛,并称赞斯考克罗夫特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职位上最卓越的人之一。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斯考克罗夫特生前是他父亲极为重要的顾问和朋友。

    斯考克罗夫特1925年3月出生于美国犹他州,先后就读于西点军校和哥伦比亚大学,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并获中将军衔。

    斯考克罗夫特1975至1977年、1989年至1993年分别担任时任美国总统福特和老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美国外交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8日最新发布,惊悉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将军不幸逝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是美国著名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一定能够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回到正确发展轨道,这将是对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最好的纪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拿大媒体称中方相关企业销售“假冒”口罩,中使馆回应:相关企业未向加拿大出口

    下一篇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曝光:这30只个股净卖出最多,中国平安、中国中免、海尔智家上榜(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