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加拿大将对美征收36亿加元报复性关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回应加媒报道所谓中企销售“假冒”口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91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加拿大媒体报道所谓中方相关企业销售“假冒”口罩 中国驻加大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8月8日消息,近期,有加拿大媒体报道,7月6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产品安全警告称,上海兰生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使用上海大胜保健品制造有限公司名称销售假冒N95口罩,加卫生部已撤销上海兰生公司对加出口许可证并要求企业“停止销售并召回涉事口罩”。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已联系加拿大有关部门和上海兰生公司等核实有关情况。

    据中方了解,上海兰生公司未向加拿大出口过上海大胜生产的口罩,也未收到来自加有关部门的指令要求。中方也从加方得到证实,并未发现产品安全警告所称假冒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已请加方更正有关提醒。

    2丨加拿大将对美征收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Freeland)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多伦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如果美国如期在8月16开始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加拿大将对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完全对等地征收总额为36亿加元的关税。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有可能对美国征收关税的商品可能包括:饮料易拉罐、锡箔纸、锅、三脚架、建筑用铝制品、冰箱、洗衣机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恰恰是在俄亥俄州的一个生产洗衣机的工厂宣布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关税的。 不过,具体对哪些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加拿大政府还需要与相关行业进行磋商在列出具体的清单。

    3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91万,死亡超16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918927例,死亡16073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48560例,新增死亡873例。

    4丨联合国儿基会:贝鲁特大爆炸导致约10万名儿童无家可归

    据央视新闻,当地媒体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7日表示,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导致城市中约10万名儿童无家可归。8月4日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截至7日,爆炸已导致154人死亡,大约5000人受伤。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5丨小鹏汽车递交美国IPO申请 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每经AI8月8日讯,小鹏汽车递交美国IPO申请:拟按代码“XPEV”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将通过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出售股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鹏汽车正式提交IPO文件 拟于纽交所上市

    下一篇

    纽约州州长:纽约州所有学校将在秋季学期开放;病毒统计模型预测美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到30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