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计划再次对台售武,外交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9:3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次至少对台出售4架海上捍卫者(Sea Guardian)大型无人侦察机以及一些配件,总值可能超过6亿美元。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驻华大使:希望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外交部:希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

    下一篇

    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延期问题有何进展?外交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