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杨洁篪:望中美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有利条件;华为Mate40将成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绝版”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8: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杨洁篪:望中美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有利条件

    新华社刊发杨洁篪署名文章《尊重历史 面向未来 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文章中提到,对中美两国而言,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选择。美方必须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错误行径。中美双方要开展各领域对话沟通,中方同美方对话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双方应以沟通促进合作,以对话妥处分歧。希望美方同中方加强配合,为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有利条件。美方应停止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为,为中国企业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性的环境。双方要拓展能源、执法、禁毒、地方、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美两军应加强接触交往,用好互信机制,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因素。

    2丨华为Mate40将成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绝版”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今年9月份将发布新一代Mate40,将采用华为麒麟芯片。不过,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华为Mate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机。余承东还指出,华为P40已全面搭载HMS(Huawei Mobile Service)。鸿蒙os目前已经应用到华为智慧屏、华为手表上,未来有信心应用到1+8+N全场景终端设备上。

    3丨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据贵州检察,2020年8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冒充“老干妈”公司工作人员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丨一艘移民船在毛里塔尼亚附近海域沉没。39人死亡

    据新华社,毛里塔尼亚安全部门一位官员6日证实,一艘载有移民的船只当天在毛里塔尼亚经济首都努瓦迪布附近海域沉没,造成39人死亡。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失事船只载有40名移民,只有一名几内亚籍男子获救,已被送往努瓦迪布的医院接受救治。据这名幸存者讲述,这艘船由摩洛哥出发,计划前往西班牙加纳利群岛。

    5丨香港特区政府已向全港280万住址派发2800万个一次性口罩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7日表示,特区政府过去1个月已向全港约280万个住宅地址,派送约2800万个一次性成人口罩,每户10个。
    按计划,特区政府会从获资助生产线采购口罩,为期1年。截至7月31日,20条获资助生产线已向政府供应超过5600万个口罩,当中约2800万个已向市民派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中直股份: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近3个交易日上涨25.38%

    下一篇

    交易异动!精准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