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吉林通报松原“4.15”致12死交通事故:18人获党政纪处分;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跌逾2% 军工股逆市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5:0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吉林通报松原“4.15”致12死交通事故:18人获党政纪处分

    据吉林交警官微消息,2020年4月15日,吉林省松原市发生一起死亡12人、伤4人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公安厅成立工作组对事故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交通事故暴露出相关部门管控措施、责任落实、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根据调查组调查结论,松原市委、市政府启动问责程序,对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对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松原市公安局和乾安县政府部门18名党政干部、公安民警给予了党政纪处分。每年农忙时节,农用车、货车载人问题比较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事故后果。在此,吉林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2丨蓬佩奥计划于下周访问中东欧,讨论美军部署与5G网络等议题

    据澎湃新闻7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将于下周访问中欧和东欧国家,主要讨论美军在欧洲的重新部署,以及如何在该地区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的势力。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蓬佩奥将在下周访问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这是他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三次海外访问。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曾简短地提到了此次访问,并将到访国家称为“美国的好朋友”。在此次访问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指责德国“拖欠”国防开支,并表示德国应该作出更多贡献,而不是完全依赖北约。

    3丨中国拟修改完善国旗法、国徽法 增加国旗国徽适用场合

    据中新社7日消息,国旗法修正草案、国徽法修正草案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7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草案增加升挂国旗和悬挂国徽的适用场合。

    4丨美国华盛顿大学:预测年底美死亡病例将逼近30万

    据央视新闻7日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6万。而据美国多个权威机构的预测,这一数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不断上升。预测显示,本月底,美国死亡病例将突破18万,而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逼近30万。

    5丨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逾2% 军工股逆市走强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近1%,创业板指下跌逾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2万亿元,军工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通报松原“4.15”致12死交通事故:18人获党政纪处分

    下一篇

    8月7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3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