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特朗普下令45天后禁止与抖音海外版和微信进行交易;印度日增新冠肺炎病例首超6万例;人社部支持发展特色小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2: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特朗普下令禁止与TikTok和微信进行交易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此举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引发批评和质疑。行政令说,本行政令公布45天后,违反此规定的美国个人或实体将面临制裁。但对于如何定义所谓的“交易”,美国商务部长应在行政令发布45天后予以明确。

    2丨印度日增新冠肺炎病例首超6万例 累计确诊超200万

    据印度卫生部7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点(北京时间10点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27074人,其中死亡病例41585人,治愈出院1378105人。新增886例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了62538人, 创单日新增病例新高。

    3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据央视新闻,据法新社报道,4日发生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5000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另据路透社报道,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145人死亡,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4丨人社部支持发展特色小店

    据中国之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今天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鼓励个体经营发展,引导劳动者创办小规模经济实体,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快推动网络零售、移动出行、线上教育培训、互联网医疗、在线娱乐等行业发展,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岗位。

    5丨加拿大最后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仅两天消失40%面积

    据海外网,路透社消息,研究人员于当地时间6日称,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的北极冰架已经坍塌,仅在7月底的两天内就消失40%的面积。米尔恩冰架在埃尔斯米尔岛的边缘,位处人口稀少的加拿大北部努纳武特地区。加拿大海冰服务局于上周日(2日)宣布该冰架坍塌的消息,并称“气温高于正常水平、海上的风,以及冰架前的开阔水域都是造成冰架断裂的因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南岳阳监狱原监狱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一年前已退休

    下一篇

    证券板块走弱,46只个股下跌,光大证券下跌8.7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