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Ⅲ级预警!内蒙古包头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世卫组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70万例;印度央行维持回购利率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23: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印度央行维持回购利率不变

    据新华社,印度央行6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维持4%的回购利率不变,同时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印度央行表示,尽管需要恢复经济,但印度面临通胀率进一步上升的压力。印度6月份通胀率达到6.09%,超出了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上限。印度央行同时表示,尽管经济活动有所恢复,但由于疫情反复,经济难以稳定复苏。印度央行维持本财年经济负增长的预期不变。在此前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印度央行累计降息115个基点。

    2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70万例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6日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已超7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位列全球首位,累计确诊4728239例,累计死亡156050例。巴西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位列全球第二,累计确诊2801921例,累计死亡95819例。累计死亡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墨西哥、英国、印度等。

    3丨Ⅲ级预警!内蒙古包头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

    据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晚间消息,2020年8月2日,我市接到达茂旗卫生健康委报告,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发生一例死亡病例,自治区、包头市疾控中心鼻咽拭子PCR核酸检测呈阳性,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鼻咽拭子基因测序检测符合鼠疫目标基因序列,8月6日,市、旗两级医疗专家组依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电话询问密接人员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会诊判定患者为肠型鼠疫。死亡原因为循环系统衰竭。

    根据《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2020年版)》(内政办发[2020]17号)和《内蒙古自治区鼠疫疫情预警实施方案》(内鼠防应急发[2020]7号)的要求,现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信息。预警级别:Ⅲ级。2020年8月6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报发布之日持续至2020年底。

    4丨融创中国:建议分拆融创服务控股独立上市

    8月6日晚间,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建议分拆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5丨新加坡与澳大利亚签署数字经济协议

    据新华社,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6日与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举行视频会议,以电子方式签署两国数字经济协议。陈振声当天在会后表示,该协议不仅会促进双方贸易往来的数字化,也会使新加坡企业与澳方进行跨境商业活动的程序更便捷、更有效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至7月底地方政府债已发行3.76万亿

    下一篇

    关于护照、旅行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