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查处42起涉疫类案件 有人核酸检测插队还打人,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9:2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大连警方微信公众号6日对外披露,自7月22日大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大连市警方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查处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查处涉疫类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3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处罚48人。

    7月25日15时许,甘井子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大连湾某核酸检测点有人殴打防疫人员,扰乱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接警后,警方迅速临场处置。经查,庞某(男,33岁)因故意插队、不配合疏导被防疫志愿者现场控制。随后,庞某斌(男,51岁,庞某父亲)、庞某娟(女,45岁,庞某姑姑)、宁某(男,22岁,庞某表弟)闻讯到场,殴打、辱骂防疫人员、掀翻核酸检测器材,致检测工作无法继续进行。庞某、庞某娟和宁某、庞某斌等4人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和15日的处罚。

    7月31日,大连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连湾街道某小区内有人未佩戴口罩聚集打扑克。警方立即开展调查,经走访排查,当日共有5人在某小区楼下未佩戴口罩打牌。经警方调查,该5人均为小区住户,因居家隔离感觉无趣,故相约在小区楼下以打牌的方式进行娱乐。目前,该5人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8月1日9时许,大连湾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某小区北侧消防通道大门时发现一男子正在翻越小区大门栏杆,警方立即上前制止并将其控制。经查,男子郑某辉系该小区居民,因早晨想外出买菜,没有被小区工作人员放行,于是萌生翻越栏杆外出的不当想法。郑某辉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大连警方表示,大连市警方将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为全市抗击疫情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市民自觉配合各种防疫管控措施,如有相关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芯国际:超募资金256.63亿元 将用于12英寸芯片SN1等项目

    下一篇

    下滑!天虹股份:上半年净利润约3572万元,同比下降92.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