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一化工企业闪爆致6死4伤,初步分析系操作工操作不规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6:49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湖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8月6日消息,2020年8月3日17时30分左右,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甲基三丁酮肟基硅烷车间发生闪爆事故,致6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援救治,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坚决依法处理并吸取事故教训,严肃查处整治工作不落实问题,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为彻底查清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严肃追究事故责任,省安委会将对此起事故提级调查。

    据初步分析,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操作工在清理分层塔内积液时,没有全面辨识风险,没有严格按停车安全规程操作。该起事故表明企业安全管理混乱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集中表现在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形式主义、企业官僚主义泛滥,教训极其深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下一篇

    利好!达实智能:中标智慧交通项目,金额约716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