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部长刘昆:地方财政运行正常稳定

    新华社 2020-08-06 15:11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已于7月底全部发行完毕。在资金下达使用方面,7月初,扣除省级按规定留用部分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已下达至市县基层;截至7月29日,已有5105亿元落实到24199个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财政部还构建起覆盖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和监管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监控,确保财力真正下沉到基层,快速高效发挥作用。

    尽管受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财政收支压力加大,但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政部把兜牢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三保”底线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硬任务,通过加大财力支持、资金直达基层、提高留用比例、加强库款监测、强化监督问责等举措,增强基层“三保”能力。总的看,地方财政运行是正常的,是稳定的。

    上一篇

    深交所向昌红科技发出关注函

    下一篇

    卷土重来!美国多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症状似新冠,曾导致近万人患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