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通报!大连启用104家集中隔离点,回应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11:1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天(8月6日)上午,大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中国新闻社,大连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梅新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全市已启用104家集中隔离点,所有隔离点均配备了专业的医护、疾控人员,确保集中隔离点医护、疾控等人员按照标准配备到位。特别是为集中隔离点配备了心理医生,采取驻点服务、电话疏导以及根据突发情形临时加派心理咨询力量等多种方式,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据央视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通报,大连市昨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另外2例是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被省专家组定为确诊病例,且均在管控范围。

    新增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91例。其中轻型病例12例,普通型病例77例,重型病例2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9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的接触者14例,大连湾街道居民20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7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1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2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的接触者1例,大连湾街道的居民6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例。

    赵连还介绍回应了公众关注的大连市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的事情。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 天”的要求。大连市本次疫情首例病例石某7月18日最后一天上班,故将7月18日作为石某在凯洋公司的最后暴露时间。按此时间推一个最长潜伏期,认定石某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时间为8月1日,符合国家方案规范要求。根据大连这次疫情新的特点,国家专家最新的研判分析,提出了新的建议。大连市从更加谨慎的角度考虑又增加了隔离天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社)

    封面图片来源:中新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奇:监管部门已保证,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获批时间

    下一篇

    重要通知!驻纽约总领馆提醒:乘坐8月15日临时航班回国人员需注意这些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