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超5000人伤亡,港口一邮轮沉没,30万人无家可归!迪拜塔、金字塔点亮黎巴嫩国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6 06:06

    每经编辑 王鑫

    央视新闻消息,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已致约135人丧生,5000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据环球时报,黎巴嫩网络媒体Yasour报道,贝鲁特大爆炸导致一邮轮沉没在贝鲁特港,两名船员不幸遇难,七人受伤。该邮轮公司老板称:“非常不幸的是,在贝鲁特港口停靠的‘东方女王号’邮轮因爆炸遭受了严重破坏,几番挣扎之后,终沉没在贝鲁特港。”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0万人无家可归,粮食储备不足一个月

    另据海外网,贝鲁特市长表示,爆炸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损失高达30亿美元。此外,爆炸导致该国仅剩不足一个月的粮食储备。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经济部长表示,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遭到严重破坏,爆炸炸开了存储着小麦等粮食的粮仓,导致该国仅剩不足一个月的粮食储备,一些运粮船正在运送途中。这位部长表示,为确保粮食安全,黎巴嫩需要至少三个月的粮食储备,目前正在寻找其他储存区。

    声援黎巴嫩:迪拜塔、金字塔点亮黎巴嫩国旗

    此外,环球时报援引“今日印度”5日报道称,对于黎巴嫩发生的悲剧,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社交媒体声援贝鲁特,而“为贝鲁特祈祷”和“为黎巴嫩祈祷”也成为了推特上的热搜话题。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报道称,大爆炸发生后,位于迪拜的哈利法塔被用黎巴嫩国旗的颜色照亮。此外,埃及的吉萨大金字塔也被用黎巴嫩国旗的颜色照亮,以此来对黎巴嫩表示声援。

    哈利法塔的官方推特账户随后分享了被照亮场景的图片,并写道:“哈利法塔照亮,以声援我们在黎巴嫩的兄弟姐妹。”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贝鲁特港口爆炸最新情况!遇难人数升至135人,损失或高达150亿美元,国际援助进入贝鲁特

    下一篇

    早财经 | 比尔·盖茨回应微软收购TikTok:不会做有恶意的事;黎巴嫩爆炸已致135人死亡;王毅:有必要为中美关系树立清晰框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