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中传延长博士生学制”背后:专家称较多博士3年无法完成学业成延长主因;河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被骑手训斥,警方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3: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海航集团与中国航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海航集团官方微信,8月5日下午,海航集团与中国航材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国内部附件维修与制造、飞机批量采购与租赁、航材共享与保障服务、智慧航空服务、机场综合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共同推进航空产业深化发展。

    2丨“中传延长博士生学制”背后:专家称较多博士3年无法完成学业成延长主因

    据中国传媒大学官网,日前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推出研究生教育重大改革举措。其中,自2021级起,将博士生基本学制由3年改为4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由8年改为6年;专硕生基本学制统一为2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统一为4年。8月5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学制延长与学生程度和专业发展有关系,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博士生学业的完成情况,很多博士可能无法在三年内完成学业,学制就要延长。

    3丨河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被骑手训斥,警方通报

    据河北交通广播微博,8月4日,一段“河北邯郸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摩托骑手指出该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及汽车尾灯故障等3处问题。8月5日,河北交警发布该事件警情通报,对其三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并对其本人诫勉谈话,调离执法岗位。

    4丨警方通报!江西一高三学生被刺伤身亡,嫌疑人为同班同学,已被刑拘

    8月5日晚,江西省永修县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2020年8月4日上午,永修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永修县第一中学有学生被刺伤。接警后,永修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取证工作。经查,被害人肖某某(男,永修县三溪桥镇人)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永修县涂埠镇人)系永修一中高三年级同班同学。8月4日10时许,两人发生争执,张某某持折叠刀将肖某某脖子刺伤,肖某某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丨大使馆通知:新加坡要求指定设施以外居家隔离入境者佩戴监测设备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方微信今日通知,8月3日,新加坡政府发布公告称,自8月10日23时59分起,所有在指定隔离设施以外履行居家隔离的入境者,都必须在居家隔离期间佩戴电子监测设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使馆通知:新加坡要求指定设施以外居家隔离入境者佩戴监测设备

    下一篇

    8月5日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