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帕里斯帝领衔,现代重启进口车 李宏鹏:将进一步丰富在华产品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2:16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业务曾暂停过,但从来没有彻底退出,只是在那个阶段基于很多因素做出的选择。”日前,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宣布,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将重启进口汽车业务。

    现代汽车认为,在华进口汽车业务开启,展现了其深耕中国汽车市场的决心,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其在华的品牌形象。据了解,帕里斯帝将是现代汽车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后的首款进口车型。

    对此,李宏鹏表示,现代汽车品牌曾因一些原因在中国走了弯路,中国用户对该品牌的认知产生偏移。

    除开启进口车业务外,现代汽车还将通过把与中国市场相关部门从韩国搬至中国、引进本地化人才、调整车型产品线等方式提升其在华品牌形象。

    首款车型为旗舰SUV

    据了解,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的旗舰SUV,是一款全球车型。2019年,帕里斯帝全球销量为10万辆左右,其中韩国市场销量为5.2万辆,在美国市场上市仅6个月销量便近3.3万辆。今年9月末,帕里斯帝将在中国市场正式开启预售。

    “帕里斯帝所处的细分市场虽体量较小,但当前国内用户消费升级,会更多地考虑车辆功能多样性,且这部分用户已触及这个级别。”李宏鹏认为,现代汽车进口的第一款车型一定要适合当下中国市场的变化。

    “目前在华国产车型的最高级别,并不能够完全代表现代汽车的技术和产品线的丰富性,我们需要有这样一款快速影响到品牌市场地位的车型,短期内不会过分追求帕里斯帝销量。”李宏鹏说,现代汽车希望通过这款车的导入,进一步丰富在华产品线。

    据了解,帕里斯帝入华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我们必须考虑帕里斯帝的价格不需要大的波动,因此我们准备了一套功能完整的线上分销系统,不仅有产品介绍,还完全可以实现线上交易。”李宏鹏表示,帕里斯帝将采用全国统一售价机制。

    “帕里斯帝的定价目标是具有强竞争力的。在此基础上,我们不需要把价格定很高,再通过大幅度优惠和打折方式慢慢卖。”李宏鹏认为,通过大幅度优惠售车对品牌提升没有好处,反而因车辆价格下滑严重,伤害车辆保值,损害品牌形象。

    品牌“面纱”逐步揭开

    现代汽车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更重要的目的是提升品牌形象。“我们的重心是将现代汽车全球畅销车型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品牌竞争力。”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革新室室长辛宗昊说。

    在辛宗昊看来,“在中国客户、媒体和汽车行业从业人员面前,过去一段时间现代汽车是蒙着‘面纱’的,我们的品牌优势、创新技术等都没有很清晰展现在市场面前。”李宏鹏认为。

    为提升在华品牌形象,现代汽车计划将所有与中国市场相关的部门从韩国搬到中国,包括营销、战略、品牌等,同时还在华建立研究所,加强本地化人才引进。“我们推动品牌力、提升品牌时,本地人才对在地市场情况最了解,也更能行之有效。”辛宗昊说。

    据了解,现代汽车计划简化产品线,提升产品结构,除了引入明星车型,还将推广包括氢燃料电池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

    “现代汽车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排名第四,这说明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实力非常具有竞争力,而且很受市场欢迎。”李宏鹏认为,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在中国市场没有显现,其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将现代汽车品牌的全球实力传递给中国消费者,提升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按照此前的规划,现代汽车的短期目标是,到2023年在中国的业务实现稳步回升。“现代汽车从今天开始借着重启进口车的契机,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接下来,我们会逐步揭开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面纱’。”李宏鹏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竺延风为“岚图”站台 东风全力冲刺自主高端叫板新势力

    下一篇

    申购火爆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2只新股中签率低于平均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