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域整合营销创新破局 平安信用卡抢占竞争先机

    2020-08-05 21:55

    信用卡竞争的下半场,各大银行都在深挖存量价值,试图抢占新零售金融时代竞争优势。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信用卡(含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量达到7.46亿张,同比增长8.78%;人均持卡量为0.53张,同比增长8.36%。

    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各大银行均在营销创新模式上试图把握机遇,在零售业务中占得先机。近期,发展势头惊人的平安信用卡打造了一场全域整合营销案例,似乎已牢牢把握住竞争优势。

    开行业之先河,造全民消费狂欢

    平安信用卡“全城寻找热8”仍在火热进行中,活动携手超级顶级流量明星迪丽热巴和10万余家商户,为用户壕送价值8亿好礼,成为行业无法被忽视的营销大事件,其不仅开创了行业全域整合营销先河,也被业内人士誉为一场堪称“现象级”的营销活动。

    这是一场平安信用卡联合线上线下10万家商户共同呈现的营销盛宴,共为用户送出价值8亿元好礼。活动叠加的优惠商品和服务广泛覆盖用户丰富生活场景,包括肯德基、星巴克、京东、饿了么、京东到家、屈臣氏、全家、永辉超市、每日优鲜等大牌在内的10万余家合作商户参与其中,“天天88折”的优惠信息也早已深入到用户生活消费的各个角落。

    活动参与方式充分体现其“出圈”特色,用户可通过新户办卡、积分奖励和扫码等方式收集卡牌数量,得到不同卡牌的数量即刻可兑换不同等级的礼品。此外,还可通过线上游戏、线下扫码、积分兑换多种方式参与“集热8卡”,在线下扫码还能获得“打卡地图”,参与打卡的商户可谓一图即可掌握,轻松享受“天天88折”的商户优惠。

    将明星与业务深度关联,是平安信用卡的一次自我突破。这场以用户运营为核心、以明星IP为驱动、以全民活动为载体的“破圈”式创新确实造出了一场全民消费狂欢,引领行业潮流。

    全域营销的背后,组织内部的又一次突破

    创意营销活动是各大银行深挖存量价值的必要手段。全域整合营销,是指全渠道全触点的营销,它是一种以消费者为全程关注点的消费者渗透模式,建立全链路、精准、高效、可衡量的跨屏渠道营销体系。因此,用户或用户需求是这一营销方式的核心,而其最大难点则在于整合资源和打通渠道。

    为了向用户提供多场景覆盖的优惠产品和服务,平安信用卡以用户运营为核心、以明星IP为驱动、以全民活动为载体,对内打通银行业信用卡业务各个链条,对外全渠道触达用户。客户在活动中获得实时体验的背后,是平安信用卡实现了将获客、电商、市场、生息经营、零售业务等各个部门联动,在这场数字化运营的链条中协同作战,共同为用户呈现活动的极致金融消费体验。

    “全城寻找热8”活动火热之余,平安信用卡也预告了延续这一营销活动的新动作。在即将登场的压轴活动——“88超级直播盛典”上,不仅有迪丽热巴、林依轮等明星坐镇,还有神秘大咖空降直播间。延续活动为用户送生活优惠服务的初心,直播将对参与集热8卡的用户回馈对应的抽奖礼品,并将联手生鲜、超市、美食、饮品、加油、洗车、停车、充电等10万家商户,为全体直播观众送上价值千万元福利,将平安信用卡构建的零售生态回馈新老客户。

    (商业资讯)

    上一篇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95关口 均创近4个月新高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脸书在50多个国家推出TikTok翻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