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洞察科技潜力,撬动金融、企服新格局:5个创业项目将在8月7日专场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1:24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金融与科技耦合而来极大地改变了金融业态,并正在重塑着现有的金融体系。与此同时,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维等核心技术,专业的三方企服机构也在对包括金融业在内的诸多领域公司提升运作效率,助力快速发展,撬动金融、企服联合创造价值的新格局。

    8月7日下午2:30,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成都市青羊区文化金融商务区管委会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支持的“金融科技+企服”专场活动,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届时也会在第一路演平台同步直播。本次路演邀请了5家在科技创业领域取得技术性突破的公司,他们将就相关话题展开深度的交流互动,同时进行资源对接。

    项目一: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科技是支撑广大金融机构运作的技术来源,更是帮助其更好地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所在。如何提供更安全、有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对普惠金融的具体实施至关重要。

    本次参加路演的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在2013年建成“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并在北京和深圳设立了专业化的检测实验室,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检测机构。

    其主营业务是依据国际、国内和金融等行业有关标准规范,为全球银行卡和电子支付产业各方提供IC卡芯片、卡片、受理终端机具、移动支付和支付系统等的功能性及安全性检测评估服务,以及专业化的咨询、培训等服务。

    亮相路演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中,将重点展示其建成的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代表性的生物识别实验室,可针对生物识别和身份认证产品提供包括人脸、声纹、指纹、指静脉在内的一站式检测服务。同时,子公司加减科技研发符合金融安全标准的人脸支付方案,在金融科技试点地区得到广泛的应用和验证。

    此外,银行卡检测中心全程参与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规则和规范的制定,作为授权检测机构参与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协助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监管沙盒的入盒创新应用进行评估和监控。

    项目二:四川享宇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资产端多个细分赛道中,如小微企业贷、消费信贷等对应的借贷需求巨大,且仍未被传统金融机构满足。围绕金融科技赋能化运作,多方多维的协同合作将成为消费金融的未来趋势。

    本次参加路演的四川享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公司人员在130名以上。公司所属金融科技行业,主要是帮助持牌金融机构快速高效生成资产,服务于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盈利模式有按年收费、按次收费、流量分成这三种。

    此前其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为2016年融资1160万,估值1亿,投资方为上海玖锆基金与个人投资者;2019年融资1500万,估值3亿,系老股东增资。本次融资需求2000万~3000万,股权出让约5%。

    项目三:四川聚塔峰汇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当前,大数据普及应用正在朝向新的高度迈进,且社会公共服务的纳税领域已成为技术推广的潜在蓝海。针对在传统纳税服务模式下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信息回流不及时等问题,新技术正在引领纳税服务发生质的飞跃。

    本次参加路演的四川聚塔峰汇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6日,目前公司团队人员17人。公司所属信息与软件行业,主要为大数据、金融科技方向。

    产品方面,该公司以企业税务数据为核心,辅助其他第三方数据,采用逻辑回归算法和AI技术,构建数据模型,探索和实现大数据技术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其提升决策力。

    根据公司规划,其将进行产品定型和市场推广,预计启动Pre-A轮融资,计划融资800万,计划以增资扩股方式出让10%股份。该公司目前有6位股东,分别为宋舸涛、张艺菡、程朝和、张小雨、四川弘科创兴科技成果转化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德溥伟思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项目四:四川汪仔伙伴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在面对紧迫性业务处置时,需要有专业方案对其作出定制和精确的反应。因此,通过产品主导逻辑向服务主导逻辑的转移,提供企业服务的公司日渐成为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价值“催化剂”。

    本次参加路演的四川汪仔伙伴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公司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园区,目前有员工8名,主要产品包括一站式企业服务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60余项企业服务项目。

    目前,该公司尚无融资经历,法人拥有全部股权。工商信息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鲜亮,目前持股比例为95%,另外5%股份由谯珍持有,二人分别为公司执行董事和监事。本次融资需求500万元,股权出让约20%。

    项目五:成都小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过去几年,基于特定场景的消费信贷发展如火如荼,同时也出现了商户欺诈、场景方议价能力高、多头借贷影响贷后等问题。如何简化信贷流程、实现信贷高效变现,成为资产端近年来亟需攻克的难题。

    时下,“让信贷像支付一样便捷”正在成为成都小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愿景。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成都天府软件园,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依托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该公司长期致力于大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在消费金融和汽车金融的研究和应用,旗下拥有信用付、小启查、小启金融云、小启控车、小启好贷等科技子品牌,现已取得3项专利和18项软件著作权。

    该公司主打立足于年轻消费领域的金融科技产品,让信用消费无处不在。经过3年多时间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金融信贷核心系统与平台定制开发能力、端到端的资产、资金业务落地能力,以及全流程运营管理的服务能力。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6月贸易逆差收窄至507亿美元

    下一篇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经济或在明年年底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