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同意于8月15日举行高级别经贸磋商?美卫生部长将率团访台?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20:4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外交部网站,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法新社记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美同意于8月15日举行高级别经贸磋商。中方能否证实?

    汪文斌:关于中美经贸协议的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凤凰卫视记者:美国在台协会5日表示,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在未来几天内率团访问台湾。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我要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7月“小非农”仅增加16.7万人、预期增加100万人、前值增加431.4万人

    下一篇

    外交部回应黎巴嫩首都爆炸事件:中方愿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