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美卫生部长将率团访台;特朗普夸TikTok非常成功;美疾控中心:预计今年将暴发急性无力脊髓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6: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美卫生部长将率团访台

    据央视新闻,美国在台协会5日表示,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在未来几天内,率团访问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要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汪文斌说。

    2丨特朗普夸TikTok非常成功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再次谈及TikTok。他承认TikTok是家“很棒的公司”,他说:“它在美国有巨大的业务,人们都为它着迷……”而后又毫无依据地声称“不能接受它带来的安全风险”,特朗普说,“这是家很棒的公司。这真的是家很棒的公司。但我们不能接受包括华为在内的这些公司带来的安全风险。”当被记者问到有关美国政府令人瞠目地要在微软和TikTok的交易中“抽成”一事时,特朗普漠视记者的质疑,强词夺理自夸。

    3丨美疾控中心:预计今年将暴发急性无力脊髓炎 儿童是主要发病群体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4日警告家长和医生,预计今年将暴发一种罕见的、危及生命的疾病,儿童受影响最大。急性无力脊髓炎(AFM)是一种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通常每两年暴发一次,时间约在8月至10月。上一次急性无力脊髓炎暴发发生在2018年,当时有238例确诊病例。

    4丨希腊拟不再为新冠感染游客买单,入境者需承担费用

    据中新网,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政府预计将改变为在希腊逗留期间感染新冠病毒的游客“买单”的做法,入境希腊的游客可能需要为其在希腊境内的使用到的医疗服务额外支付20欧元附加费,以支持希腊当局隔离和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游客的费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标了!永清环保:中标“重庆有机化工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工程”

    下一篇

    下滑!华神科技: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255万元,同比下降38.8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