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4000人伤亡!外交部回应“黎巴嫩爆炸事件”:深感悲痛震惊,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6:38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央视新闻消息,黎巴嫩首都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经导致超过100人死亡、约4000人受伤。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8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中方愿为黎方妥处有关事件,实现国家的发展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前,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5日晨,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另据人民日报,爆炸造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还造成停靠港口的一艘军舰受损。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迅速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物资和机械,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门:坚定不移的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一篇

    集友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善水解除质押约508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