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消协:快递柜服务投诉引关注 涉及擅自将快件放快递柜、收费高等五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6:53

    每经编辑 王丽娜

    8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生活产生诸多影响,部分消费领域投诉比较突出。

    其中,近期快递柜服务问题引发关注,主要存在部分快递员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快递柜收费高等五类投诉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快递柜服务投诉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快递员未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二是部分公司客服存在态度差、反馈不及时的问题。三是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存放快递柜的物品被别人取走或丢失。四是快递柜发生故障,消费者收不到取件码,导致包裹无法取出或者重复收费。五是快递柜收费高,有的存在过时收费不封顶的情况。

    中国消费者协会举例称,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的快件在被投入智能柜时没有收到任何收费提示,在当天凌晨4点17分即将超时的时候,消费者收到即将收费的短信,消费者当时无法去取快递,认为快递柜公司涉嫌恶意诱导消费以及欺骗消费者。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调解,快递柜公司提出了和解方案,消费者表示同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生鲜电商投融资趋冷,资本转战布局社区生鲜店!新一轮“百团大战”即将上演?

    下一篇

    银城国际控股7月合约销售7.5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