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贝鲁特爆炸是由仓库焊接引发化学品起火爆炸;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住宅在爆炸中被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满分作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贝鲁特爆炸细节曝光:焊接火花引燃仓库炸药,致另一库房硝酸铵爆炸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黎巴嫩国际广播集团报道,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在会议上宣布,贝鲁特爆炸事件的是由于易燃易爆品引燃了2000多吨硝酸铵。一份安全报告显示,“工作人员在焊接存有炸药的库房门的过程中,焊接火花引燃了仓库中的炸药,这导致在另一库房中存放的硝酸铵爆炸。”

    2丨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住宅在贝鲁特爆炸中被毁,其妻称人没事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的住宅距离事发港口约5公里,也在爆炸中遭到了破坏。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日报道,戈恩的住宅位于贝鲁特的高级住宅区,戈恩的妻子卡萝尔表示,“大家都没事,但房子遭到了破坏,全贝鲁特都遭到了破坏”。2019年12月,戈恩弃保潜逃至黎巴嫩,此后一直居住在贝鲁特的住所内。

    3丨杭州住建局回应:没有明文规定单价3.5万以上不能申请预售证

    据证券时报,针对杭州对价格在3.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暂停发放预售证的传闻,杭州住建局回应,没有明文规定单价3.5万以上的楼盘不能申请预售证。至于开盘价涨幅不得超过3.8%的传闻,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

    4丨中消协: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

    每经AI8月5日讯,中消协5日消息,近期,快递柜收费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快递柜服务投诉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快递员未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二是部分公司客服存在态度差、反馈不及时的问题;三是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存放快递柜的物品被别人取走或丢失;四是快递柜发生故障,消费者收不到取件码,导致包裹无法取出或者重复收费;五是快递柜收费高,有的存在过时收费不封顶的情况。

    5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满分作文:评卷程序没有任何问题

    据封面新闻,近日,浙江考生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引发热议,阅卷过程中第一位阅卷老师只给了39分,后两位老师给出55分,经商议后最终被判为满分。有人认为该篇作文老到且晦涩,也有人称其辞不配位。8月4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回应争议称,“这篇文章的评卷程序没有任何问题”。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这篇作文能够获得满分,是尊重个性化表达的体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满分作文:评卷程序没有任何问题

    下一篇

    “稳”字当头 水井坊危中寻机蓄力下半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