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4000人受伤,总统府建筑受损;目击者称整座城下起碎玻璃雨;分析师:美大选后金价或触及300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07: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黎巴嫩首都爆炸已致4000人受伤,总统府建筑受损

    据海外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在爆炸地点附近的阿什拉斐叶街区,居民比拉尔对记者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遭受一场灾难”,许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总统府建筑也受损。综合媒体报道,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也在爆炸中受伤。

    2丨黎巴嫩爆炸目击者说整座城下起碎玻璃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发生巨大爆炸,多个房屋、车辆受损。截至目前,爆炸致73人死亡,超3000人受伤。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像火山爆发,爆炸声和升腾起的烟雾,数公里外都能听到看到;整座贝鲁特城下起了“碎玻璃雨”。

    3丨分析师:美国大选后金价或触及3000美元

    据央视财经,美国时间周二,金价在盘中首次突破了2000美元每盎司的价位,这在历史上是首次出现的。现货黄金一度上涨1.6%,到每盎司2009.1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价格飙升到每盎司2027.30美元,创下盘中新高,最终收于每盎司2021美元,涨幅为1.75%。此外,华尔街交易员、盛天资本(SilverBearCapital)资深合伙人艾伦·瓦尔德斯表示,在大选之前,金价会在2000美元每盎司到2500美元每盎司之间波动。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市场波动性会上升,而黄金可能会在明年触及3000美元每盎司的价位。

    4丨台风“黑格比”在今晨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黑格比”在今晨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已入海,位于江苏东侧的黄海海面上。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强度略有加强,尔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逐渐减弱变性。

    5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8142718例

    据新华视点,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8142718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9862例,达到18142718例;死亡病例增加4278例,达到691013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台风“黑格比”在今晨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

    下一篇

    8月5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5%,韩国Kospi指数上涨0.4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