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国务院发文:符合条件集成电路企业前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海口:严厉打击捂盘惜售、雇人排队等楼市违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9: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通知指出:

    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总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10年。

    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加快境内上市审核流程,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条件的研发支出可作资本化处理。

    2丨中汽协:初步预计7月份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4.9%

    据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8月3日消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08万辆,环比下降9.6%,同比增长14.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5.3%,商用车同比增长59.6%。1-7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34万辆,同比下降12.7%;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8.6%,商用车同比增长14.3%。

    3丨海口:严厉打击捂盘惜售、雇人排队等楼市违规行为

    每经AI8月4日讯,近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房地产捂盘惜售、化整为零、饥饿营销、雇人排队等违规行为。

    4丨“赵四”扮演者刘小光酒驾被查,警方通报

    据央视新闻,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微博今日通报,2020年8月1日晚,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湖大队在滨湖区马山古竹路进行酒驾检查,查获涉嫌酒驾人员刘某光(男,49岁,吉林省人)。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目前,刘某光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其驾驶证被记12分。刘小光本名刘建光,2007年出演农村轻喜剧《乡村爱情2》而被熟知,在剧中饰演赵玉田的爹“赵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兴股份:南兴投资解除质押750万股及质押600万股

    下一篇

    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正加快形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