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年3季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将拍成电视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7:28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LPL直播观看人次达到200亿,内容观看量高达650亿。“影视跟电竞都能传达非常好的精神,我觉得这个跟今年是非常契合的。”谈及LPL的首个影视化项目时,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在“耀一起”新剧发布会现场表示。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3日,为期5天的第26届上海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电视节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展开。

    在此期间,头部电视剧公司将陆续发布新剧片单,指引中国荧屏的播出风向标。凭借《心术》《安家》等多部作品深受观众喜爱、也被资本市场青睐的耀客传媒,在电视节开幕当天举办了名为“耀一起”的新剧发布会。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悬疑爱情剧《陌生的恋人》、反恐题材剧《浴火》、军旅题材剧《特战荣耀》以及将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为创作背景的电竞剧等作品齐集亮相;与此同时,宋茜、欧豪、贾乃亮、张萌、董璇等一众明星艺人也纷纷到场,为自己的新剧站台打call。


    发布会现场,《陌生的恋人》的主创人员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反映抗击疫情拍摄的《在一起》,开创了中国电视剧界前所未有的类型——“时代报告剧”,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新形式?近年来,发力细分赛道的耀客传媒,还将目光放在了电竞剧上,接下来将有怎么样的布局?

    《在一起》开启时代报告剧

    近年来,耀客传媒热剧不断。今年初,聚焦房产中介的《安家》成功点燃2020年的剧集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剧,并入围本届白玉兰奖。

    “我们依然会在主赛道现实主义和创新赛道上发力。”耀客传媒创始人CEO吕超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了耀客传媒的做剧理念,他坚持认为,“创作是一场马拉松,一部作品的得失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得知道我们的目标在很远的地方”。

    活动现场,最受大众期待的,莫过于讲述抗击疫情伟大壮举的系列剧《在一起》,该剧集结了国内一线制作力量,如知名编剧六六、秦雯、任宝茹等,著名导演刘江、曹盾、滕华涛等,还有星光璀璨的演员:张嘉译、靳东、雷佳音、孙俪、海清、杨洋等,且首度采用“时代报告剧”的形式。“‘时代’指的是我们要准确、迅速、及时地抓住时代主题、时代精神;‘报告’则是要以真人真事为基础来进行艺术创作。”耀客传媒副总裁孙昊现场解读了“时代报告剧”的深层涵义。


    发布会现场,《在一起》的主创人员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的创新,更是对整个创作过程的时代性、纪实性、戏剧性、艺术性的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孙昊说。

    据悉,《在一起》包含《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决战火神山》《方舱》《口罩》等10个单元,讲述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上述单元故事的主创人员也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拍摄经历。“之所以选择外卖小哥,是因为在疫情期间,在武汉封城的情况下,只有外卖小哥是自由的……他们可以看到那些生老病死。同时,我也想表达对外卖行业在长期,尤其在疫情期间的感谢,因为是他们在’养活着’宅在家里的我们。”《摆渡人》编剧任宝茹表示。

    “拍摄期间一直戴口罩,你完全就能进入那个角色,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去真实地表现。”参演《口罩》单元故事的演员涂松岩说。

    电竞IP化是趋势 与影视行业加速融合

    从耀客传媒团队制作的《蜗居》,到公司成立后的《心术》《离婚律师》《安家》等,这十年间,现实主义题材可谓是耀客传媒手中的一大王牌。

    除了打得一手“现实主义”好牌外,最近,耀客传媒细分题材的电竞剧《穿越火线》正在热播,沸腾了整个电竞粉丝圈,豆瓣评分高达7.7分。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的电竞用户预计突破3.5亿,产业生态规模将达到138亿元。随着电竞行业飞速发展,百亿级的市场规模和蕴含的价值,吸引了不少影视公司的目光,去年夏天《亲爱的,热爱的》《全职高手》等电竞题材电视剧均出圈,耀客传媒也在发力这类题材。

    在《穿越火线》的探路下,耀客传媒又一部电竞剧展开了筹备。该剧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为创作背景,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8月1日),在2020 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上刚刚传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全程在上海举办的消息,同时还宣布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仍将落地中国。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LPL直播观看人次达到200亿,内容观看量高达650亿。“影视跟电竞都能传达非常好的精神,我觉得这个跟今年是非常契合的。”谈及LPL的首个影视化项目时,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在“耀一起”新剧发布会现场表示。

    可见,电竞和影视圈的融合,电竞IP化将成为一个趋势。耀客传媒方面称,正在筹备的LPL剧将会做成多季连续开发的形式,暂定5年3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星网宇达:吴萍不再担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袁晓宣接任

    下一篇

    交易异动!农尚环境: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近3个交易日上涨31.9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