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医集团副总裁张贵民: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报销将打开万亿支付方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6:07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汤辉    

    8月4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在线沙龙上,微医集团副总裁张贵民表示,互联网医疗服务可以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是巨大的进步,它将打开一个万亿级别的支付方市场。

    此前的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可以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张贵民认为,互联网医疗服务可以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一是可以实现从处方到药品,到医保支付的闭环,“之前整个互联网医疗发展受限是因为闭环没有规模化形成,无法满足百姓真正的需求。”另一方面,这样的政策也将打开一个万亿(级别)的支付方(市场),“去年全国的医保总支出约2万亿,这其中有一部分可以作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支付方,这是非常大的促进。”张贵民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信义能源董事变动

    下一篇

    集智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不超过约5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