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医集团副总裁张贵民:未来互联网医疗将向数字健康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4:40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4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在线沙龙上,微医集团副总裁张贵民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对于互联网医疗也起到了“催化剂”作用:除了改变了医生、民众的使用习惯外,医疗政策上也对互联网医疗有所放开,“促使我们互联网医疗实现一个闭环”。

    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可以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张贵民认为,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医疗会向数字健康升级,“我们将来所利用的手段,不仅仅包括互联网,还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我们能够提供的服务,除了在线处方、医保的审核和支付,包括健康管理,数字健康未来会给民众提供一个全程的服务,真正实现以质量为中心和以治疗为中心的转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判了!山寨“大话西游” 获利795万余元,多人获刑主犯被判三年半

    下一篇

    哈尔滨一仓库坍塌 至少7人被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